話說,農曆新年初二至初四與大學同學前往台東都蘭,展開了3天2夜的行程,
天氣不算好,可說是一天比一天差...
不過這次不是要說遊玩的趣事...而是些小小不為人知的事件....

 

【事件一:莫名掛病號】

初四回家的隔天(2/18),其中有兩位成員就掛病號了(也還好初五開工有醫院可看...)
症狀都是"腸胃"出了點問題,我是很嚴重的胃痛腹鳴脹氣
沒有拉肚子但差點發燒;而甲片是胃痛又吐又拉的還發燒
兩個人整整在床上躺臥好幾天...

(年假9天,除夕、初一與家人共渡外,
初一晚坐夜車玩到初四晚回家,剩下的4天假都在床上度過...)

我雖然沒有到吐、虛脫的情況,但比起來--
甲片是處在"昏睡"的狀態下,而我卻是在"清醒"的情況下度過...

因為腸胃脹氣的聲響大到我睡不著,還一度感覺肚子會脹破...超痛苦....

 

我們不解的是--其他人都安然無恙,而同行的就只有我們破病在床(!?)

突然,甲片想到行程中我們有一度脫隊....
就在那冷到爆的--八仙台景觀處,
因為天候不佳,沿途騎著海線吹風的我受不了風寒,又加上大夥的行李還在身上,
勢必有人要負起顧行李的責任,所以我倆就決定待在休息區等候。

只是無聊的等候又寒冷的海風與溫暖的食物相互襲擊下,我選擇買一份"烤魷魚"來吃。
買的當下,沒有標價的魷魚在結帳的那一刻讓我嚇到,竟然要花上百元...

不過,真正讓我驚訝的是...吃下去的那ㄧ口....

 

我以為烤魷魚是不容易踩到地雷的食物,本來放棄要吃的,
就在甲片不浪費的美德下,我們硬生生的啃完了.....
當天晚上,我喝完調酒就胃痛了...
(半夜痛醒,想吐卻沒勇氣...一直等到舒服一點才睡)

我一直在想這對我的懲法是不是因為我還做了一件很白癡的事....

 

【事件二:無知的燃放煙火】

這次出遊選擇入住台東都蘭的民宿--再來吹風,
包下兩棟住滿了8人,除了自己料理、享受新鮮的海鮮食材外,
大過年的,夜晚的活動當然也少不了"煙火"!!!!

只是,說實話--我這住在都市的小孩,實在是沒有玩煙火的印象....

只敢遠遠的點燃...

 

 

玩著玩著,一旁的CP問起剛放完沖天砲的我...

我想著剛剛的場景,印象有幾隻還留在盒中(其實那是沒有點燃的...)
就隨口回答了....

 

 

哪知下一秒...CP很認真的把手上的沖天砲給點燃....我當下有點呆住...

而我沒有阻止,只是傻傻的看著她,心很不安的想著:「這樣好嗎?」...

 

 

此時,遠方傳來其他友人的聲音:「快!!!快放手阿!!!!!」

當然,說時遲那時快...

「碰」的巨大聲響與瞬間的火花,大家都傻了....過沒幾秒大家又笑了....
雖沒發生意外,但好孩子請勿模仿阿!!!

這件事,其實我有小內疚,但一直不敢說出口(而且我還一直在旁邊偷笑),
如果說知道還特意要這樣危險玩的人就算了...

後來回家又聽到可怕的煙火意外新聞!!!!

雖然年已經過了,(一直想要PO上文章卻又遇上身體不適又忙碌的...)
下次玩煙火時,還是要小心火燭阿~~安全至上~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