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牙齒的災難外,舌頭似乎也無法倖免....

【災難一】莫名的苦味

話說,才剛戴牙套的那幾個月,每吃完食物後,我都很認真的刷牙~

但不知怎地,幾個月後開始覺得味覺出現異狀?!
在一次吃大餐的時候,一直明顯的覺得食物有苦味
才慢慢的了解到是我的舌頭出現了問題....
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才得知--舌頭會有苦味有兩種原因,
重者是身體發出的警訊,輕者是舌苔的問題~
「且使用過多牙膏清潔也會殘留在舌頭上,會造成味覺遲鈍...」

後來,我偷偷刮掉厚重的舌苔,才發現都是牙膏的味道!!!
書上也說過度的依賴牙膏會造成牙齒已經刷乾淨的錯覺~(因為涼涼的)
所以,後來我就不太用牙膏刷牙了~(只有睡前才用...)

 

【災難二】舌尖的疼痛感

對於飲食,我都喜歡加些許的來提升香氣與美味度~

突然,某幾次我發現:
吃沒幾口,舌頭就受不暸而感覺到莫名的疼痛...而且頻率越來越長...

我開始懷疑「是我對辣的承受度越來越低嗎?」

後來才慢慢察覺到--不是我不嗜辣,而是只有舌尖的局部疼痛感...

 

很明顯的,我舌尖受傷了;但照鏡子卻完全看不出異狀....

 

 

偏偏這時候,

 

還喇舌咧....= =|||(這不是閃光文阿!!!小朋友別亂學....)

真的...每個朋友都噗茲ㄧ笑...真是天大的冤旺!!!!!!!!!

 

一直到後來....我開始發現....

是我那閃亮鋼線的傑作....

話說,那看似細細一條的鋼線,近看,卻有著銳利、方整的邊界...

 

在習慣牙套後,到後期對食物的慾望並沒有因為牙套的疼痛感而減少,
反而增加,到後來牙刷也沒有使用的這麼勤;

所以,在我吃完食物的當下,滿口的菜渣硬生生的卡在縫隙中...

那種不舒服感,總是忍不住的---用舌頭剔牙...

就這麼舔啊舔的~舌間也就這麼刮啊刮的...= =.......

到後來在吃比較燙口或刺激的食物時,

(就是送到後方的工廠加工啦~XD)

 

雖然到後來我知道原因了,但....

還是無法改掉這壞習慣....(總是忍不住的@@...)

 

我想........

 

或許這是從小時候養成的壞習慣吧↓

看那10多年前青澀的模樣阿~最右邊是我,就是忍不住的用舌頭剔牙XD~
(最左邊是YangMi,由右到左,大到小排列)

在寫這篇文章時,不經意的看到我爸桌上壓在玻璃底下的相片,
因為拿不出來,所以是直接翻拍的...有點髒就別在意啦~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