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套都帶上一年了,卻遲遲沒有補上"周年特輯"~
關於牙齒的紀事也很久沒更新了,就先一個個慢慢說起吧~~

剛開始戴牙套時,就被朋友發現閉嘴時會微微露出兩顆閃光~XD

其實,我的牙齒本身並沒有多大齒列不整或咬合的問題,
僅只是有兔牙小小的暴牙(上排牙齒比較突出一些),
也因為嘴巴放自然的狀態是會微微張開的,所以睡覺會不自覺的流口水....XD

所以門牙才剛拉完一個月就弄平了(08年9月),但也於牙縫間發現莫名的咖啡色牙垢!?
那時候一直以為是沒刷乾淨的牙斑,但怎麼就是弄不掉....

後來求助牙醫,才發現牙齒表面已經鈣化,但還沒到蛀牙的程度,
只要好好注意清潔是不會有蛀牙的危險。

但也意外的是因為整牙才發現我那裡有蛀牙的危機,
因為之前都夾在裡面...看不到...(哈)

那一刻我突然想起,小時候因為兔牙加上門牙縫有些大,
很自然的都把那裏當作吸管來吸取果凍狀的食物...
連剛弄平牙齒時,也不自覺的會這樣做....(難怪會X%$#@)

本以為門牙這樣就沒事了,怎知~~
又過了一陣子,到10月上排牙齒多裝了兩個骨釘,拉了一個月後,骨釘莫名鬆落...

只好暫時拆掉,所以上排拉的距離遠比下排還慢很多,12月時發現有深咬的問題...
(門牙於閉合時,已經直接會落於下排牙齒的矯正器上)讓我好不習慣...

不久後,我就發現門牙怎麼凹一個缺洞,先是左邊,
再隔沒幾天...右邊門牙也是!!!!

我超震驚的!!!! 讓我聯想到我姐妹好像也有誰是這樣...
不禁讓我懷疑,我們家的牙齒都是脆弱型的!?(囧)

這問題似乎很快的就有了答案!?
那期間的某晚於半夢半醒間,我依舊嘴巴微張與止不住的口水流....

突然,我僵硬已久的嘴型,「喀」一聲用力的合上....

牙齒與矯正器的撞擊聲,讓我突然驚醒....
(腦海中只想著:是因為這樣磨到牙齒嗎!?)
那幾夜,有好幾次都這樣狀況,不自覺得...讓我很@#$%#...

當然,最後還是醫生解決了我的問題-磨平;
只是他也不解我為合會有凹洞,只說矯正器的硬度比牙齒還軟...

 

不過,讓我很在意的兔牙解決了,是令我超開心的!!!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